民盟新乡市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 谈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根据民盟市委统一安排部署,7月27日下午,民盟新乡市河师大委员会在河师大网络中心会议室开展谈心活动,民盟新乡市委会副主委、河师大委员会主委、河师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范黎林,民盟新乡市委会委员、河师大社会事业学院副院长陈妍娇,河师大委员会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围绕《谈话提纲》中的要点进行,负责委员会组织工作的梁书斌率先发言,大家共同讨论指出河师大委员会目前共有140余名民盟成员,是学校最大民主党派,但也存在着盟员年龄结构老龄化严重、盟员在本职行政工作发展中有局限等问题。总体上来说,盟员们能够积极参加委员会组织的活动,但尚存工作缺少抓手的主要问题。在撰写参政议政以及社情民意信息之前的实地调研,颇费时间和精力,即需要一定的经费支持,又需要体现在个人盟务工作和本职工作业绩上。在新盟员发展工作中,学校近两年入职博士较多,而且属于民盟教育主界别;但他们对民盟了解不多,委员会应灵活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加大对党派的宣传。
范黎林对河师大委员会直面问题、改进工作的作风和做法表示了肯定,并指出未来的工作方向。首先是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自觉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筹备建设河师大委员会“党盟之家”活动中心;其次是谋划布局好盟员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具体内容和日程安排;再次,在大数据资料、计算资源、环境保护等方面,要充分利用师大智慧、盟员力量,投身地方社会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