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中国美” 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举办三八妇女节国画 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举办了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中国美”国画体验活动。民盟新乡市委会副主委、新乡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耿聪及二十余名女盟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委员杨新豫老师先给大家普及了国画的基础知识,包括国画的工具、材料、题材、技法等,讲解了学习国画对于提高人的审美修养所起的作用,演示了用墨的焦、浓、重、淡、清绘画技法。现场参与活动的盟员老师们,饶有兴致的认真观摩,不时地提出国画技法方面的问题。盟员老师们认真揣摩,专注绘画,相互学习、交流,现场充满情感熏陶、智慧启迪和艺术美的展示。
 
   
 
这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现了我们广大盟员一心向党、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极大地丰富了盟员老师们的精神生活,拓宽了对艺术的认知,增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大家纷纷表达了共同的心愿,为祖国更加强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愿我们为共筑美好未来一起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