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召开文化界别盟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根据民盟省委开展民盟文化界别组织建设调研的有关要求,围绕新乡民盟文化界组织建设情况,2019年4月26日上午,民盟新乡市委在卫风书画院召开文化界别盟员代表座谈会。盟市委机关负责人王海燕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机关工作人员及文化界盟员代表近2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文艺支部主委张跃华主持。


 
盟市委组宣科科长陈艳敏介绍我市文化界组织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文艺支部主委张跃华就文艺支部工作传承、组织建设基本原则、支部工作主要亮点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盟员围绕文化界组织发展、组织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开展等方面畅所欲言,为新乡民盟文化界别更好的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王海燕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对盟员们精彩的发言表示肯定与赞赏,她指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围绕新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体现盟员的价值;在社会服务中,贡献盟员的力量。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文化界担任传承民盟精神的重任,要不断创新,树立新乡文艺界工作品牌,并积极融入盟省委“放歌中原”、“墨韵中原”等品牌活动中;二是做好文化界的人才储备工作,以自身优势吸引优秀的党外人士加入民盟,借鉴学习成功经验,多途径发展盟员;三是文化界别盟员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文化强市,文化强盟,文化扶贫等做出更大贡献;四是要落实盟省委的要求,外树形象、内提素质、凝心聚力、展示盟员新形象、使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民盟再添新风采。
 

 
会议结束后,参观了盟员张国胜老师的卫风书画院,并就“盟员之家”建设、“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服务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