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中教二支部开展线上会议 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2022年11月1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新乡民盟中教二支部在支部主委孟莉萍的带领下开展线上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多名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孟莉萍主委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她讲到:习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催人奋进,作为教育者和音乐工作者,我认真地学习了报告中关于教育和文化建设方面的阐述和金句,感悟深刻。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己之力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用音乐为时代放歌,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奋力开拓新时代音乐教育发展的广阔平台。
随后各位盟员也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对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盟员张岩辉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首先要提升全民的各方面的水平,包括文化水平、生活水平等各个方面。我所从事的社区教育正是为此服务的。尽管下周正式退休,但我还是要继续参加社区教育工作,为提高全民素质,创建学习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盟员孙俊坤谈到:在民盟中教二支部的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对教育之爱,践行“教学做合一”,躬身与学生同发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领路人”和“筑梦人”。
盟员宋娜表示:作为一名基础教育教师身上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作为一名美育工作者,如何提高学生审美观,增强民族自信,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在音乐的教育中,我认为音乐教师的音乐素养极为重要,音乐教师是“美"的使者,也是“能歌善舞”的代名词。教书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育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时时刻刻以主人翁的身份提醒自己,约束自己,在今后的教育之路上潜心研究,刻苦钻研。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盟员潘劲成说:我们应该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构建新发展新格局。大局观和良好的审美修养对于音乐教师则尤为重要。作为一名音乐教师,一方面要具备过硬地专业基本功,完全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方面加强自己和学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盟员王森说:作为一名普通的音乐工作者,疫情当下不躺平,不消极抱怨,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经验能力和业务水平。认真负责的教授学生音乐知识,将自己掌握的知识倾囊相授给学生。同时积极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爱国爱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各位盟员都深深感受到了肩上赋予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会立足三尺讲台,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自身教学中结合教学努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