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牧野诗风 王绶青诗歌朗诵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3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8月20日,由新乡市委宣传部、新乡市文联指导,民盟新乡市委会、新乡市朗诵演讲协会共同主办的“牧野诗风—王绶青诗歌朗诵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诗歌朗诵会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旨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玲,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传军,民盟新乡市委会秘书长杨晓晖,民盟盟员、市朗诵演讲协会主席侯玮青,王绶青夫人毛新如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并现场观看朗诵会。
王绶青原名王玉玺,笔名辛梓。1936年生,河南卫辉人。1957年考入内蒙古大学中文系,1962年毕业留校任教。后调回河南,历任卫辉市政协副主席、新乡地区文联主席、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莽原》杂志主编等职。系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55年开始发表作品。1979年10月参加第四次全国文代会并加入中国作协。诗作被选入《中国新文艺大系·诗歌卷》《中国百年新诗选》等数十种选本及高等院校文科教材,曾获多种奖项并被翻译介绍到国外。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大展。2006年10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其书法作品毛泽东词《沁园春·雪》被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授予“终身成就奖”。
此次诗歌朗诵会分为“爱的赞歌”、“锦绣山河”、“诗意牧野”、“家国情怀”四个篇章,用现场朗诵王绶青老师优秀作品的方式表达对王老的无限哀思和缅怀。大家徜徉在诗歌的海洋里,感慨万千、收获良多,既提升了文化素养,又陶冶了爱国情操,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矢志不渝贡献自身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