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征文作品展(八)

发布时间:2020/07/27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

(民盟新乡市辉县总支盟员  范玉星)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整个地球村的正常格局。经过几个月的严防严控,我国在防疫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并给多个需要支持和帮助的国家提供物资支援和经验分享。尽管如此,某些国家为维护自己的利益,并联手别国想法“甩锅”中国,“抹黑”中国。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文艺工作者,时刻关注时事,忧国忧盟,尽其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夺得抗击疫情早日胜利献出微薄力量。通过这次疫情,我得到几点启示:
        一、在这次疫情中,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共同团结,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控制疫情蔓延传播,取得了抗疫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再次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和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抗疫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催人泪下、可歌可泣的先进事例。如我们可爱的“白衣战士”,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向前。六天火速建起了可容纳3690个床位的“方舱医院”,再次证明了中国建设大军的“中国速度”。
二、在这次战疫中,作为一名盟内文艺工作者,立足宣传阵地,积极响应盟组织的抗疫号召,充分发挥艺术特长,创作大量书画艺术作品鼓舞士气,竭尽全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为夺得这场“全民战争”鼓与呼,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营造更好氛围。
1月27日至3月12日,我创作了十期书法刻字作品《爱的奉献》系列抗疫公益作品,《加油武汉 加油湖北》、《大爱无疆》、《肝胆相照》等作品先后被《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客新闻》、《今日头条》、《文化新乡》等二十余家媒体刊发,刻字作品《加油武汉 加油湖北》被民盟河南省委作为《河南各民主党派向全省民主党派成员的联合倡议书》背景图。
 三、在这次战疫中,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磅礴的凝聚力量,“人心齐,泰山移”的必胜信心和决心。中国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1月23日开始,武汉实施“封城”,1100万武汉人民移动轨迹暂停,生活品急需。随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各界人士和志愿者火速驰援湖北,展开一场惊天动地的大决战,再次体现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风雨同舟,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
 四、在这次战疫中,美国强力“甩锅中国”、“抹黑中国”,由此可见,当今世界局势极端复杂和严峻。针对网上與情,作为文艺界人士,首先要在意识形态领域积极正面发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盟员的爱盟忧盟之情和爱国强国之志转化为服务中原崛起、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基础的现实行动。
 综上所述,通过这次疫情,我更深刻地感悟到,中国人民只有坚定信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祖国才能强盛,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