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盟员赴兰考焦裕禄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31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精神
 
 2019年10月20日,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号召,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近40名骨干盟员赴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兰考焦裕禄纪念园进行红色教育并开展调研,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精神,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参观学习中,盟员们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和爱戴,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在焦裕禄同志陵墓前,副主委孙海燕同志代表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盟员同志向焦裕禄烈士鞠躬致敬,环绕纪念碑一周,并在焦裕禄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盟员们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资料和实物陈列,盟员们直观感受到焦裕禄书记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做斗争的先进事迹,领略到焦裕禄书记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大家真切体会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这种精神在当今仍是宝贵的财富。大家深刻理解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与价值,决心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通过此次学习,盟员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焦裕禄的公仆情怀和奋斗精神,学习到了兰考县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坚韧不移的精神。大家认为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为标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焦裕禄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思路,转变作风,发扬实干精神,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河南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及河南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焦裕禄纪念碑前合影留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刘茜茜  
                                                                       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梁书斌  郝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