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盟员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红色教育和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4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致敬愚公精神 奉献教育事业


 
2019年10月3日-4日,为响应中央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30余名骨干盟员赴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红色教育和调研,聆听愚公移山故事,感受愚公移山精髓,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千百年来,愚公移山的故事广为传颂,愚公移山精神不断激励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奋勇前进。盟员们走上愚公路,欣赏历代文人对愚公精神的评价,齐声诵读《愚公移山》原文,真切感受愚公移山精神。全体盟员聆听《愚公移山》专题讲座,深刻理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信念坚定、不怕困难、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愚公移山精神,并结合中国革命历史、中国国情及时代特点,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获得精神食粮。盟员们在愚公移山发祥地搬石体验移山,通过切身感受,深刻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与价值,决心要以愚公移山精神为镜,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拿措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去。
全体盟员表示,本次活动是对大家心灵的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同时发挥专业优势,自觉进行思想政治学习,关注学校发展和社会热点,努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在新时代继续前进,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和工作中,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师范大学统战部 刘茜茜     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范黎林 郝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