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举办第一届美术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7/08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民盟新乡市委特举办“墨韵中原”第一届美术书法作品展览。7月6日,书画展开幕式在群艺馆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市人大副主任、民盟新乡市委主委庞善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文联主席牛翊洁。开幕式由盟市委机关领导王海燕主持。
 

 
王海燕介绍到,这次书画展由民盟新乡市委主办、文艺支部承办、卫风书画院协办,共展出作品七十多幅,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征集作品、装裱、印刷成册、在今天的画展中呈现给大家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她代表盟市委对本次书画展辛勤付出的盟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参加今天开幕式的领导、盟员、书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牛翊洁在致辞中讲到,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就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民盟书画家们在这次画展创作中展现出了很深的文化造诣,体现了民盟心系国家、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
陈科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市委以书画形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历程、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深刻表达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促进我市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进一步推进文化强市战略,做出了民盟应有的贡献。
庞善起在讲话中强调,通过这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广大盟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以及扩大民盟组织的社会影响力。激发广大盟员以更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乡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本次画展共展出两天。各基层支部主委、盟员及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共计500余人次进入展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