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新乡市委文化扶贫活动走进辉县市韩口村

发布时间:2019/05/29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5月27日,民盟新乡市委领导王海燕同志率文艺支部、辉县总支、农科院支部及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一行近30人赴辉县市黄水乡韩口村开展盟动中原——文化扶贫下基层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新乡市美协副秘书长吴建斌、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鲁广金、张保德等同志。
王海燕一行首先来到韩口村委员会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辉县市人大副主任、民盟辉县总支主委张洪腾主持,张主委介绍了活动的形式、内容、此行的目的、意义等,韩口村书记汇报了本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贫困户状况,他表示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的阶段,开展文化扶贫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对贫困户扶智,扶志,不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燃起贫困户们的斗志和决心,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随后,盟员书法家和书法协会的会员开始挥毫泼墨,创作捐赠近30幅作品。
 

 
最后,王海燕一行来到贫困户家查看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状况,为贫困户送去米、方便面、火腿肠、毛巾、老花镜等日用品,为他们挑选适合度数的眼镜,亲手把老花镜送到贫困户的手中,他们激动地说:“民盟真的很贴心,给我们送来了实惠,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以后我们啥都能看清了!”
活动结束后,王海燕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她讲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和发展,是各级民盟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是盟市委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繁荣乡村文化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够弘扬中华民族的书画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明乡村,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