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特殊儿童•慰问情暖人心”民盟新乡 市市直支部爱心慰问活动走进培智学校

发布时间:2022/09/08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恰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也将迎来我国第八个“99公益日”,9月7日,民盟新乡市市直支部赴新乡市培智中心学校开展爱心慰问活动。民盟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市直支部主委、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吴文平,盟员书画家王川、闫安岭、金帆等参加活动。


 
新乡市培智中心学校创办于1987年,是一所专门接收智力残缺儿童的特殊教育学校。民盟新乡市市直支部向学校捐赠教学教具和学生生活用品。王海燕一行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她说,特殊教育特性突出、工作难度大、专业范围广,教师们不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而且承担了残疾学生日常养育和康复的重任,他们比普通教师更辛苦,他们所付出的心血是常人难以估量的。这些孩子比普通的儿童更需要关爱,学校在日常的教育中,除了在生活上让他们得到特殊照顾、在学习上得到特殊培养,更要努力让智障儿童在心理上得到特殊关爱。要通过后天的心理辅导,让他们自信、自强、自立地成长,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拥有和正常孩子一样美好的蓝天。
 

 
接下来,书画家齐聚一堂,为学校带来了各式各样精妙绝伦的精美字画。书画家为学校创作书画作品,与孩子们共同完成画卷;同时,学校教师组织学生参观,接受书画感染、熏陶,学生们目不转睛凝神注视,在书画家们的一撇一捺之中,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浓浓魅力。王海燕陪孩子们一起读书、写字、互动游戏。
 

 
本次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了关爱,让障碍学生了解到了中国书画技艺的博大精深,有力推动了新乡特殊教育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在今后工作中新乡民盟还将持续关注慈善事业,帮扶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会带动全市盟员的力量加入社会公益事业中,为社会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