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出席各民主党派全省代表大会代表座谈会,新乡民盟代表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6月20日上午,出席各民主党派全省代表大会代表座谈会召开,中共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新明、陈科,各民主党派主委、出席各民主党派全省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讲话指出,要认真领会省委统战部文件和李卫东书记的批示要求,各民主党派代表要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刻认识协助做好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协助配合做好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相关工作。二是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按照“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步调一致”的要求,同民主党派省委会保持高度一致,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三是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要求,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发挥好一个代表应有的作用,做到不轻信、不传播、不编造混淆视听的小道消息,不串联、不参与扰乱大会秩序、干扰大会选举的各种非组织活动。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用自己的言行展示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展示我市广大干部的良好风貌,共同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民盟新乡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李军就贯彻好本次座谈会动员会作表态发言,新乡民盟要做到“四个体现”:一体现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上。按照会议要求和精神,带领我市民盟选举代表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体现在坚定政治信念,坚守政治纪律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换届纪律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团结”,树立新乡民盟的良好政治形象;三体现在履行代表职责,正确实现省委意图上。选举代表肩负着新乡843名盟员的历史重托,履好职顺利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实现好省委意图,是对每位代表的政治要求;四体现在检验“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成果上。这次换届是对主题教育活动最好的检验。风清气正,良好的换届环境是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的保障。选举代表既是对自身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验收,也是履行代表我市广大盟员主题活动效果的展示。
总之,让我们以“四个体现”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素养,确保换届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