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新乡市委赴获嘉县王井村开展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为积极落实《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计划》,发挥优势,汇聚资源,整合力量,为“盟动中原”品牌的打造和提升献计出力,5月19日,盟市委领导王海燕同志带领民盟市直支部、机关工作人员和获嘉同盟医院联合到获嘉县冯庄镇王井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冯庄镇镇领导、王井村干部等全程陪同。


 
帮扶组首先慰问村里5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夏凉被等生活用品,询问了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委反映,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随后对村里10名贫困学生进行捐助,为他们送上书包、笔、书、本、玩具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与孩子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聆听孩子们的愿望,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好好学习,保持乐观阳光的生活态度,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帮扶组还在村卫生所大院里设立了免费医疗检查点进行义诊,现场200多名村民排队待诊,共做心电图130余次,医护人员发放健康手册,耐心地测量血压,检查口腔、眼睛,询问病情……村民们说,感谢医疗队的贴心服务,解决了他们日常健康检查的问题,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就可以在家门口看病了。
王海燕同志讲到,“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民盟在文化、医疗等方面人才济济,各基层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