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一行莅临新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4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2月22日-27日,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一行12人在民盟中央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委专职副主委李相合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的带领下,莅临新乡原阳县、封丘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地调研。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新乡市委主委庞善起,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武胜军和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调研组在新调研期间,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共走访了11个行政村、贫困户119户、非贫困户27户、参观走访扶贫项目21个、发放调查问卷118份、对县乡以及行业部门的领导、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103人进行了访谈。调研结束后,他们分别向两县进行反馈,对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两地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及以后脱贫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
 
 

 
 27日上午,对新乡市委市政府调研反馈会在市政府大楼三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张国伟、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新乡市委主委庞善起等出席会议。组长李相合指出,新乡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成效显著,希望新乡继续做好产业扶贫、扶贫资金风险防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贫困户动态调整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张国伟感谢调研组对新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和建议,表示将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不负上级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