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在信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为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研究做好对口河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民盟中央12月12日至14日,在信阳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龙庄伟副主席对民盟河南省委及各级盟组织,积极配合民盟中央,组织动员全省盟员和联络员摸索出许多民主监督的好方式、好办法给与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盟组织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指引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脱贫攻坚决胜积极献计出力。
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在会上,介绍了河南省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民盟中央的要求,学习相关政策精神,充分交流研讨,积极借鉴兄弟省区好的经验做法,科学谋划、扎实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河南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我市民盟在市人大副主任、主委庞善起的带领下一行5人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在交流中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