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3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6月22日上午10点,由民盟新乡市委主办、河南新雅琪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亮点”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以抖音直播的形式举办。这也是民盟新乡市委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内容之一。讲座由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海燕主持,市委委员、河南新雅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艳玲担任主讲人。


 
李艳玲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入手,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工作情况、指导思想和主要亮点内容,语言丰富,事例生动,给全体盟员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进行了很好的辅导。
王海燕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极富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尤其是对人格权的突出保护,充分体现了《民法典》的人民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王海燕强调,各位盟员要带头学法用法,通过切实实施民法典,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