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委员李艳玲:应大力推进农高区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

发布时间:2020/01/10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人民政协网郑州19日电(记者 李敏杰)河南作为粮食大省、农业大省,还没有一家农高区。为全面开展河南省农高区创建工作,支持推动新乡市开展国家农高区创建,培育国家农高区后备队伍,河南省政协委员李艳玲建议全面开展河南省农高区创建工作,多维度制定农高区建设政策体系。

 

李艳玲建议省政府支持以新乡县为核心、新乡市为主体,积极开展国家级农高区创建工作,在战略咨询、建设规划和组织申报上给予全力支持,开展对新乡市的调研工作,协调推进新乡市创建国家农高区工作。

李艳玲认为,应大力推进农高区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加强农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人员编制上要向农业部门倾斜,适度增加县、乡镇两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人员编制,建设一支强大的农业科技队伍,制定和完善相关的政策措施,确保农高区队伍建设出人才、引得来、用得上、留得住;进一步改革职称评聘制度,对紧缺岗位且业绩能力突出的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可适当放宽职称聘任职数限制;对有特殊贡献的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应给予重奖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