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赴新郑参加民盟河南省委“教育扶贫•烛光行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21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11月18日—20日,民盟河南省委“教育扶贫•烛光行动”培训班在新郑市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及新郑市领导刘建武、马志峰、李慧芳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十八个地市的专职副主委、社会服务专职干部、民盟烛光学校的老师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带领明昌民盟烛光学校和卫辉市百威英博民盟烛光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18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表彰了2019年民盟烛光学校先进集体和“烛光杯”示范课大赛获奖老师。明昌民盟烛光学校获得先进集体的荣誉。霍金花主委做重要讲话,她指出,这是民盟河南省委举办的第六次“教育扶贫• 烛光行动”,充分显示了民盟河南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民盟河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具体实践,也是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的有效举措。她要求,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要统筹谋划,深入推进“盟动中原——教育扶贫”。以帮扶职业院校和民盟烛光小学为平台,打造开展志智双扶的实践基地;以民盟烛光小学为基地,打造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践基地;以“盟动中原——教育扶贫”为载体,打造助推教育现代化的实践基地。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发挥民盟在教育界别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研究讨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能,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入推进“盟动中原——教育扶贫”工作,助推我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省教育扶贫事业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形成有效合力。
 

 

 
活动还邀请著名心理专家、全国幸福学校共同体副理事长张丽珊、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博士李锋、西北大学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河南经纬智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凯分别作《提高教育效能,从“心”出发》、《教师数学化教学胜任力的培养》、《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与校园生态》、《新时代下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与展望》等讲座,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培训人员参观了新郑薛店镇民盟烛光小学,现场观摩特色办学成果,进行了教研交流,最后调研了新郑城市展览馆,了解新郑的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