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祺同志简介

发布时间:2019/07/24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陈祺,别署枕汉堂,1968年生,河南辉县人。辉县市文联副主席,2002年加入民盟,现任民盟辉县总支副主委。
陈祺,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协篆书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辉县市政协常委新乡市优秀专家,中国国家画院胡抗美工作室书法家,北兰亭导师,文安书院执行院长。
近年来陈祺的书法作品曾20余次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各类大展并多次获奖,是中国当代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之一;部分作品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收藏并悬挂;作品入编《中国书法年鉴》、《河南书法年鉴 • 名家档案》、《中原文化首都行 • 中原新一代书法展》、《河南 • 上海书法名家交流展》、《河南书法30家》等;专题介绍及作品多次散见于《中国书法》、《书法导报》、《青少年书法》等专业报刊。出版有《陈祺书法集》、《陈祺书道德经》等。
作品获奖
首届全国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全国奖(最高奖)
全国第五届楹联书法大展 一等奖(最高奖)
全国第一届大字书法艺术展 三等奖
全国第二、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 佳作奖
第九、十届中国书协教学成果展 一等奖(最高奖)
第二届北兰亭电视书法大赛 优秀奖
河南省首届隶书作品展 一等奖(最高奖)
河南省政府第四届文学艺术 成果奖(最高奖)
 作品入展
全国第九届(提名)、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
全国第三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
全国第六、八届楹联书法展
全国第三届隶书大展
全国首届手卷书法展
中国书协当代名家工程——500人精品展
中国书协千人千作书法作品展
中国宝鸡“翰墨石鼓”首届全国名家邀请展等
 

 
作为民盟辉县总支副主委,主管盟务工作。近年来,在民盟新乡市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带领全体盟员,每月定期组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广大盟员的政治素质。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人才兴盟”原则,从各行各业选择优秀人才,进一步提高辉县总支盟组织的总体素质。立足本质,服务社会。近年来共组织参与“义捐”、“义写”、“义画”、“精准扶贫”等社会公益活动30余次。
作为辉县市政协常委,能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紧紧围绕我市提出的各项目标,参政议政,献计出力。近年来,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其中,撰写高质量提案近20余件,连续三年被评为辉县市优秀政协委员。
利用自身书法特长的优势,积极参与组织了“辉县书法之乡”的创建工作。多年来,始终热心公益,让书法艺术服务社会,多次开展书法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进普通寻常百姓家等公益活动。既配合了市委中心工作,又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