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画出河工抗疫最美“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11/14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民盟河南工学院支部盟员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做好本职工作和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舍小家、顾大家,化身“大白”、“志愿红”,全力守护师生的健康安全。他们中有全家齐上阵的双职工家庭,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志,有干起活来从不喊累的青年教工……他们有的彻夜统计信息、分析研判形势,有的投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有的参与到物资配发、服务保障中,有的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工作。他们竭尽所能,以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外人士的使命担当,用爱心和高度责任感成为河工校园的“安全守护战士”。

立足本职抗疫情  关心学生尽心力
管理学院副院长、民盟工学院支部主委姬军荣用24小时的贴心守护,保障学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他以校为家,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数据报送、心理疏导、值班值守、生活服务工作中。多渠道收集学生在线上教学、线下学习、社团活动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好解决、协调和服务工作。多次深入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叮嘱大家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关爱我校外籍教师  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卫滨区政协委员、民盟河南工学院支部副主委、留联会秘书长张阿媛,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外籍教师Eric突发疾病,她一边向相关领导上报情况,一边联系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点对点将外教送到医院得到及时救治,并时刻关注其病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一线勇担当 图书馆工作不停歇
盟员李玟瑶是图书馆一名年轻教师,校内静默管理期间防控力量短缺,李玟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请缨,加入学校核酸采集志愿者服务队伍。经过严格培训后,她化身“大白”,投入到核酸检测的服务工作中。学校疫情防控提级管理,严禁人员随意进出,身在校外的她心系图书馆的新书采购工作,在图书馆人员紧缺的时刻,她及时到校门口搬运新书,保障学校图书馆的新书按时上架流通,不仅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气概,也展现了青年盟员的风采与担当。
 
 
 
时刻待命 坚守疫情防控前线
为了解决河南工学院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短缺的难题,民盟盟员郭朝博积极响应号召,加入首批核酸采样教工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由高校教师化身“大白”,每天对千余人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为2万余名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为牢固筑牢疫情防线做出贡献。
 
 
 
民盟河南工学院支部的盟员们用自己的付出和奉献默默演绎着一曲曲平凡而感动的颂歌,画出河工抗疫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