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医疗支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5月3日,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13号通告,5月4日、5日开展连续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民盟新乡市医疗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各位盟员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勇于奉献,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

 
 
医疗支部主委尚林辉主委负责牧野区9个采样点的工作,他身先士卒,奋战在防控一线。采样的前一天晚上,他就和同事们一起,把采样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在现场把遮阳棚、采样桌椅等准备好。早上5点钟,他就来到了上宅小区采样点,进行现场消毒,一直忙到6点多。早晨6点15分第一个市民前来采样,一直到晚上7点钟结束,一共为2700多市民进行了核酸采样,12个小时的时间没有喝一口水、吃一口饭,也没有休息一分钟。晚上采样结束,按照指挥部的要求,把所有的隔离服和消毒材料等医疗垃圾进行了清理,运送到集中存放点,然后进行了现场的消毒工作。等到全部工作结束,已经是夜半11点多了。
根据指挥部的要求,5月5日还要进行第二次核酸采样。尽管同志们再三要求他回医院上班,但是他还是婉言谢绝了同志们的好意,投入了第2天的采样工作中,这样又是12个小时连轴转,深夜12点多才完成全部的工作。
尚林辉主委只是医疗支部盟员的一个缩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暴卫东、胡红旗、李琳娜、谢海峰等盟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李琳娜等同志还被评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医疗支部盟员纷纷表示,在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家一定会发挥专业优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做好新乡人民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