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战“疫” 显盟员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28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赵君奇,民盟盟员,作为市演艺公司一名文艺工作者,他积极响应市文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春之殇》音乐剧创排工作。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为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乡市文联组织带领新乡市音乐家协会和新乡市舞蹈家协会共同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编创文艺作品《春之殇》音乐剧。 该剧由市文联、市演艺公司共同安排部署,赵君奇同志作为公司艺术团负责人担任剧务主任一职,负责协调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演艺公司、杂技团等各部门人员的有关事宜。赵君奇同志在创排过程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全力解决创排过程中遇见的突发事件和各类问题,为音乐剧《春之殇》的成功创排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创排音乐剧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赵君奇同志取消了节假日的休息,同创作团队共进退、同患难,按时参加每一场剧目座谈会,有时与主创人员讨论工作至凌晨。尤其是创排的最后时期,他本人脚底磨出核桃大小的血泡,给工作带来诸多困难,但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兢兢业业、默默坚守,市文联专门写了感谢信肯定了赵君奇同志做出的巨大努力。
赵君奇同志除了积极参与音乐剧创排工作,作为演艺公司艺术团负责人,他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初,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他陪同公司领导到剧团家属院查看疫情防控执勤情况。在此期间,他每天认真完成艺术团人员的疫情防控统计和报备工作,为单位疫情防控管理献计出力,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和肯定。
 

 
无论是疫情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还是音乐剧的创作排练工作,赵君奇同志都以其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疫情期间单位的工作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展现了民盟盟员的风采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