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特困户,关怀备至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5/20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五十岁出头的刘成林家里四口人,妻子和大儿子均为智障人,五岁的小儿子刚上幼儿园,妻子连饭也做不了,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他的身上,他每天起早贪黑外出打工挣钱,到了饭点还得赶回家里给孩子老婆生火做饭,生活十分艰难,一个钢铁般的汉子就这样每天咬牙坚持着。
天有不测风云,多年的劳累让这个刚步入中年的汉子积劳成疾。2019年4月,身感不适刘成林来到了原阳县中医院求医检查,医院给出的结果:肺占位病变----肺癌。
这一结果犹如天降霹雳。哭天不灵、叫地不应,这个家里的顶梁柱彻底垮了。他哭诉着:没有我了,我那傻妻傻儿咋办?我那还在幼儿园刚满五岁的儿子谁来照看?尽管乡里村里的干部群众也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尽力帮助着这个特困家庭………
民盟新乡市委领导王海燕同志得知这个信息后,特意委派文艺支部的张跃华、高宏光两位主委一定要前往探望慰问,要把民盟新乡市委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特困户的家中。
5月15号,民盟新乡市委文艺支部副主委高宏光,盟委员李国庆、赵君奇一行三人来到了原阳县靳堂乡刘庄村特困户刘成林的家里,给他送来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为他带去了民盟新乡市委及全社会对他的祝福和关怀。展示了民盟委员的风采,进一步加深了民盟组织与特困户之间的信任和交流,体现了社会正能量,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高宏光副主委和刘成林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目前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小儿子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尽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一席话让刘成林感受到阵阵暖意。他紧紧地握着高主委的手说:感谢民盟的领导和各位盟员的关心和慰问。他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
 
                                                      
 
                                                                                                                                                                                                                       民盟新乡市委文艺支部 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