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一把火,教育、医疗帮扶齐上阵

发布时间:2018/12/20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精准扶贫小记

   
      2018年12月7日清晨,一场冬雪过后,气温骤降,而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却热火朝天、暖意融融。
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按照民盟新乡市委、新乡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联合新乡市中医院,组织医疗、教育专家,在学院统战部书记段虎、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主委耿聪、新乡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勇带领下,一行13人赴封丘城关乡李家庄进行的义诊与教育咨询公益活动。
医疗队针对居民大部分是留守的老人和妇女儿童特点,分别从内科、妇科、心脑血管科、儿科、老年病防御季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诊治和防治宣传。一一详细询问,前来就诊和咨询的村民病情,制定诊治方案,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未病防治等保健知识,现场问诊130余人,各类检查90余人次。
在教育咨询组进行指导过程中,前来教育咨询者络绎不绝,其中有忧心忡忡的后进生家长,有落榜复读生母亲,有咨询高校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家长。盟员们为他们进行了细致的情绪疏导与政策宣讲;对家长所提到的孩子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分析,提供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指导。针对具体案例,他们设身处地站在家长的角度帮孩子发现亮点、提升孩子信心。对于家长们的焦虑,他们耐心细致协助家长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义诊和教育的咨询宣传活动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寒冷的冬季,照亮了村民们的心。独具特色、因地制宜的义诊和教育咨询宣传活动传达了十九大精神、传递了脱贫攻坚正能量,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体现了民盟新乡学院全体盟员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