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组织“实施双碳战略”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0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6月18日上午9点,为积极贯彻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与要求,加强盟员参政议政意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民盟新乡市委会邀请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闫广轩博士以线上视频方式举办“实施双碳战略”培训讲座。培训由民盟新乡市委会副主委、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主任范黎林主持,民盟新乡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李军及市委会委员、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盟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博士团成员等参加培训。

范黎林副主委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讲嘉宾闫广轩博士,之后闫老师从国家新发展格局与双碳目标、国家碳达峰政策创新思路、新乡市碳达峰政策重点任务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并提出在总结试点示范的经验基础上制定低碳城市、园区、社区评价标准、建设指南和技术规范等建议。培训结束后,闫老师与参加培训的盟员互动交流,并认真解答提问,为大家释疑解惑。
李军主委代表民盟新乡市委会向闫广轩博士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培训为广大盟员普及了碳达峰、碳中和知识,为今后的调研工作提供了帮肋。未来一个时期将是碳中和、碳达峰的攻关时期,李军主委要求盟员认真关注积极学习,围绕此课题不断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社情民意和建议提案。广大盟员纷纷表示闫广轩博士的授课精彩绝伦,受益匪浅,下一步将依托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争做双岗建功的民盟出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