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新乡市委赴封丘县居厢镇开展科技扶贫特色基地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5月19日,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海燕带队赴封丘县居厢镇大沙村开展科技扶贫基地调研活动。农科院副院长张栩、居厢镇相关负责领导陪同调研。


 

 
王海燕一行首先来到居厢镇大沙村祖河果蔬种植合作社,此合作社是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西瓜专题项目示范单位,也是民盟新乡市委科技扶贫特色基地,农科院支部主委刘喜存是指导该合作社西瓜种植的专家,当地政府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创建“大沙西瓜”品牌,推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高效农业,壮大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目的。刘主委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西瓜品种、合作社规模、技术要求及收益成效等,目前瓜农收入可达每亩3000元。
 

 
随后王海燕一行与居厢镇主要领导、当地几家代表性的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他们提出的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资金短缺及贫困户如何持续增收等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王海燕指出,以品牌带动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做法值得推广,要克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做好品牌打造和宣传工作,实现西瓜种植产业化,激发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民盟新乡市委也将一如既往的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民盟科技界别优势,贡献民盟智慧,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农科院支部部分盟员也参加了此次调研。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