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暨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2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1月20日上午,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暨表彰会议,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新乡市委员会主委李军,民盟新乡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副主委耿聪、范黎林,秘书长杨晓晖,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盟员代表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燕主持。

会议由杨晓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市委委员李艳玲、盟务先进基层组织主委代表王静围绕学习主题发言。范黎林领学了河南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军代表民盟新乡市委员会作题为《凝心铸魂 团结奋进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实践贡献力量》的2023年工作报告。2023年在民盟省委会、中共新乡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工作方面取得新进展,其中社会服务、思想宣传、参政议政工作荣获民盟省委会表彰。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确保“十四五”规划如期完成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盟组织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推动新乡民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实践做出民盟新的更大贡献。
耿聪宣读《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民盟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等10个基层组织和郝二军等110余名盟员受到表彰。
会议听取了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书面学习了《民盟河南省委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盟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参会市委委员对民盟新乡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军总结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疫情三年特别是本届市委会换届以来,我们还没有召开过今天这样规模的大会,特提出三点希望要求和大家共勉。一是民盟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谋划好各项活动,通过活动将民盟工作走深走实,扩大民盟在我市的影响力。二是今年又是我市基层组织换届年,通过换届将优秀的、对盟务工作有感情、有热情的盟员选拔上来,为民盟争光添彩。三是希望广大盟员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使2024年我市各项盟务工作在全省盟务工作中再上新台阶。(陈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