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新盟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11月29日,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新盟员培训。市人大常委、民盟新乡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市政协常委、民盟新乡市委员会秘书长杨晓晖,2022-2023年度发展的新盟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民盟新乡市委员会组宣科科长陈艳敏主持。

首先,参加培训的新盟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王海燕代表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对新盟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她讲到新盟员的加入壮大了盟员队伍,民盟事业薪火相传。王海燕带领大家学习了民盟历史、民主党派职能等统战理论知识,同时对新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新盟员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四新三好”的参政党成员;希望新盟员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入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中去;希望新盟员积极践行一岗双责,把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统筹好,本职工作出彩的同时,为民盟争得荣誉。
杨晓晖深入介绍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重点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写作注意事项等内容,为新盟员上了参政议政的第一堂课。(陈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