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科技一支部 组织开展《八角笼中》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0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2023年7月7日下午,民盟科技一支部组织支部全体盟员集体观看电影《八角笼中》。民盟红旗区委员会主委、红旗区政协副主席蔡茜、民盟科技一支部委员会主委王静参加活动。

《八角笼中》故事聚焦底层人物的奋斗与不屈,讲述了主人公倾注带领一群孩子冲破命运枷锁,努力找寻人生出路的故事。该片表现了普通人面对生活不认命、不服输的奋斗精神,以真挚的情感打动人心。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被电影中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为了出路顽强拼搏的劲头深深地打动。
观影活动结束后,盟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影片中的“格斗”也是对于抗争命运的“具像化表达”,现实生活中,每个人不能选择自己出生的环境和条件,但可以选择自己生活的方式和目标。要始终拥有勇敢的心、坚持和敢于追求梦想的精神,不畏困难,不放弃希望。
民盟科技一支部将以此次观影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工作方针,积极发挥民盟参政党职能,在服务社会、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科技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