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举办 “端午画扇·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2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端午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文明实践和思想熏陶功能,加深盟员老师们的爱国情感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6月20日下午,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开展了“端午画扇·送清凉”主题活动。新乡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贵中,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副主委、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主委耿聪出席了活动,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26名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副主委孙国鹏主持。

郭贵中讲到,一是希望盟员们要践行初心使命,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盟员凝聚力、向心力。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团结一心,承担起立德树人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充分发挥大家的特长和优势,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学校统战部继续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团结联系,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发挥智囊和参谋作用,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
耿聪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对民盟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民盟新乡学院全体盟员一定要以学习促发展,以活动聚人心,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将继续带领全体盟员全方面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原主委申桂生和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组织委员杨新豫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每位盟员的作品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端午画扇·送清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活动增进了盟员之间的情感交流,让盟员深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韵味,体验了中国画笔墨表达的精妙,加深盟员的爱国情感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