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科技一支部走进中原诚信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8/18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为弘扬诚信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盟员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8月11日上午,民盟科技一支部组织部分盟员走进中原诚信博物馆,通过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深入理解诚信、践行诚信。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走进序厅、信御华夏厅、忠党为民厅、信仰坚定厅、思诚厅、诚信天下厅参观,仔细观看陈列的诚信实物,诚信名言,全方位了解我国诚信思想的发展历程,以及党和国家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和丰富成果,在潜移默化中汲取诚信文化的正能量,感受诚信文化的熏陶。“曾子杀猪”“立木为信”“一诺千金”等诚信故事,促进我们诚信观念的树立。《中华苏维埃时期的借谷证》、《平原省土地地契》等证件、实物,鲜明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崇尚诚信、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被广泛践行。焦裕禄、钱学森、谷文昌等榜样像一面永不褪色的红旗,其精神内涵历久弥新,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
 

 
今后的工作中,科技一支部全体盟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诚信建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诚信建设,时时讲诚信,事事做诚信,以诚信引领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