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2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10月19日,民盟新乡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议。民盟新乡市委委员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庞善起,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参会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了民盟河南省委《关于印发霍金花主委在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王海燕要求,各位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迅速落实民盟省委、市委统战部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民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我市盟员中迅速掀起新的高潮。会上,王海燕对推进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又做了安排部署。
最后,庞善起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各位市委委员及各基层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要扎实深入开展,要取得明显成效。就具体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认识。要以党为师,坚强思想建盟、理论强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学习。在这次教育活动中,要把“学”字贯穿始终,原原本本、老老实实地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广大盟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和熟悉的专业,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实践中不断提高四种能力建设。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深入调研的能力、提高民主监督的能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的能力。最后,庞善起再次强调,让我们以深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弘扬民盟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把新乡民盟建设成为新时代高质量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新乡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庞善起与班子成员、市委委员进行了谈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