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建言展风采 凝心聚力谋新篇——新乡民盟“两会”综述

发布时间:2024/02/26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2024年2月20日至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新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新乡民盟7位市人大代表和21位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为新乡市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民盟新乡市委会紧扣中共新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新乡民盟自身优势和特点,集全市民盟之力,经过线索征集、深入调研、中期研讨、成果转化等环节,严格把关层层筛选,形成了多篇有质量的建议和提案。共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5件,内容围绕我市教育、文化、经济、民生等焦点和热点问题,凝聚了新乡盟员的集体智慧和心血;提交代表建议7件,个人(联名)提案26件。
民盟声音
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民盟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海燕接受市人大和新乡日报专访,市政协常委、民盟新乡市委会秘书长代表民盟新乡市委会在市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发言,市政协常委、民盟新乡市委委员吕敏接受新乡广播电视台采访,市政协委员孟莉萍、蔡玉霞在市政府工作报告委员分组讨论会发言。
两会荣誉
杨晓晖、吕敏、孟莉萍、延忠奎4名盟员获评市政协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民盟新乡市委会集体提案1件(尚林辉、杨晓晖撰写),李军、杨晓晖、段迎超个人提案3件获评市政协2023年度优秀提案。
参会的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冲刺之年,他们都将秉承“以天下为己任”的民盟精神,继续发扬民盟“不调研不发言”的优良传统,持续关注新乡市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热点问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实践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杨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