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丨代表委员“说”

发布时间:2024/02/23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2月21日上午,市政协常委、民盟新乡市委委员吕敏接受新乡广播电视台采访,作了“校企深度合作 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的发言。
吕敏在发言时说:“聆听了魏市长满载希望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最深的是我们新乡城市创新能力的提升。我们新乡拥有本科和专科院校11所,20多万大学生。作为一名从事高校教育工作的政协委员,我一直在关注驻新高校服务本土经济和产业发展发面的问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企业和高校院所联合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属性的高能级创新平台,支持驻新高校面向产业需求,开展交叉学科建设,靶向引入优势科教资源,形成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这必将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此,吕敏建议驻新高校优先针对新乡市明确重点发展的产业链集群,及时调整优化专业设置与布局。同时倡导企业专家参与高校实践教学指导,为本土高校提供实习就业机会,为新乡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