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丨盟员“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4/02/23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月20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市政协常委、民盟新乡市委会秘书长杨晓晖代表民盟新乡市委会作了“建设城区东部经济发展新高地”的发言。

 
杨晓晖在发言时说:“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区域竞争日趋激烈,也给我市经济发展带来了严峻考验,原有的传统产业优势趋向减弱,战略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尚未形成规模,作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郑州都市圈次中心城市,要在当前形势下实现在全省‘进五争四’发展目标,需要不断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断壮大中心城区发展新的高地。”
为此,杨晓晖建议:一要合理规划联动区空间范围,走组团式协同发展之路。二要协同推进联动区主导产业有序承接、错位发展,构建优势互补、协作紧密的现代产业体系。三要加快完善联动区城市功能,实现区域内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四要不断创新联动区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实现产业融合与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