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王海燕 实干笃行 把平凡工作做得更出彩

发布时间:2024/02/23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唯有实干笃行,才能不负韶华,不负党组织的关心、群众的信任。”市人大代表、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海燕说,人大代表是由人民选举产生的,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要听民意、聚民智、察民情、解民忧,用心用情履职行权。
2023年1月初,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王海燕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学习培训、视察调研,在市人大常委会上履行法定职权,每件事她都非常重视,认真负责。2023年6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分组审议“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王海燕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建议成立新乡市农业专家库,对高标准农田的种植管理分类指导;对基层管护人员进行培训,保证高效农业的品质和增收;加大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以商促农,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年9月,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分组审议“关于检查《新乡市北部矿山生态保护与修复条例》”时,王海燕认为,在一些受到严重破坏的地区进行大规模植树,提高土地覆盖率,防止水土流失;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设立举报电话等。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广泛走访、联系群众,听取、收集群众意见,使建议的提出建立在调查研究、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基础上。还应借助代表联络站、微信、线上履职平台等,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真正把接地气、有温度、最鲜活的基层声音写进代表建议。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王海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关于尽快解决市区机动车停车难的建议》《关于推进社区服务项目化运作 更好地促进社区建设的建议》。
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把平常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出彩。王海燕担任民盟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五年来,开展了300多项活动,带领全市盟员多次开展医疗、文化、教育、公益、科技、法律等帮扶活动。针对“黄丝带”爱心帮扶基地,发挥优势、汇集资源、整合力量,为“盟动中原”的品牌打造与乡村振兴献计出力。2020年年初,她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参与疫情防控,号召盟员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70余万元,彰显责任担当。2021年7月中下旬,新乡发生特大洪灾后,她带领盟员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并协调外地商会、公益组织等捐助新乡价值1000多万元的物资。2022年,围绕“科技服务促生产、助力防疫保供给”主题,她带领盟员专家先后为获嘉县王井村、辉县麻小营村、延津县辛庄村等送去最新选育的优质西瓜种子、种苗和有机肥等,同时进行政策、技术宣讲和培训。2024年1月,王海燕与省豫北监狱签署“黄丝带帮教”行动共建协议书,标志着民盟新乡市委与豫北监狱的帮教合作步入了新阶段。
每一次履职,都承载着人民重托,凝结着使命担当。王海燕表示,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不惧风雨、砥砺奋斗,才能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来源:新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