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员队伍,促进新乡民盟宣传工作水平提升,9月8日,民盟新乡市委会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学习如何提高采编质量,更好地展现新乡民盟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和组织面貌,并总结交流信息工作情况与经验,研究探讨在新阶段、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民盟新乡市委会信息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民盟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海燕、秘书长杨晓晖出席培训会,会议由王海燕主持。


 
王海燕就什么是信息工作、信息稿件的分类和要求、如何选题、信息的标准要求、信息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了多篇民盟盟员提交的信息稿件,从实战角度作了多个角度分析。她鼓励信息员,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培养锻炼思维视角,增强信心,提笔行动,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在工作实践中成长为行家里手,高质量完成好建言献策工作。


 
在交流发言环节,参训的信息员们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探讨了各自近期关注的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
最后,王海燕对民盟市委当前的信息宣传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各位信息员要主动思考,做有心人,每个人要有一双发现的眼睛、一双倾听的耳朵、一双主动记录的双手、一种善于学习的心思;要围绕基层组织的工作,突出重点,做一个践行者,善于挖掘基层组织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要敢于挑战,做一个开拓者,多写理论文章、盟员风采、综合报道等。进一步提升写作能力,充分宣传新乡民盟特色,更好地发挥信息工作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