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赴封丘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暨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8月25日,民盟新乡市委会赴封丘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暨调研活动。民盟新乡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李军,民盟新乡市委会秘书长杨晓晖,民盟新乡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杰,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研究员、智慧灌溉研究中心副主任冯俊杰,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博士时蕾,河南省新乡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韩琳丽参加调研,封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生及生态环境、河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陈桥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封丘县城关乡西孟庄村、李庄新区、黄河铜瓦厢决口遗址、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陈桥东湖湿地公园和鲁岗镇豫封多肉植物特色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封丘县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封丘县关于河道防洪、滩区迁建、污染治理、水资源有效利用、湿地生态修复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封丘县在引黄灌溉和湿地保护开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军对封丘县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给予了“站位高、力度深、效果显”的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封丘县应加强全流域协同配合,统筹规划、协同治理,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张生对调研组的指导和建议表达了谢意,表示封丘县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县内黄河全流域协调配合,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