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赴红旗区廉政文化教育馆、家风家教家训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6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结合“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民盟新乡市委会联合各民主党派赴红旗区廉政文化教育馆、家风家教家训馆开展教育活动,民盟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海燕带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红旗区廉政文化教育馆是由红旗区纪委主办,位于关帝庙文化步行街核心位置的一所颇具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该馆以廉政文化为主线,将清廉高洁的先贤事迹、党的反腐历程和纪委沿革变迁、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和泣血忏悔、红旗区的沧桑变迁和先进群体事迹等巧妙编织在一起。“廉史流韵”“廉洁之路”“警钟长鸣”“红旗高扬”四个板块,或厚重,或丰伟,或醒震,或奋进,从不同侧面折射出廉政文化净化灵魂的光辉。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红旗家风家教家训馆坐落在红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家风家教家训馆,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崇道德模范、学习先进典型、传承家风家训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自觉从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传承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从“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加强自身廉政意识,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