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民盟“粽”有情——民盟新乡市委会 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盟员文化生活,体验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贯彻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书香民盟 文润中原”盟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以“书香民盟”助推“书香社会”建设,6月2日,民盟新乡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了“悦读民盟‘粽’有情”端午主题活动。民盟新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海燕携民盟新乡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声情并茂的端午诗会正式拉开序幕。“南湖水上一红船,稳舵出行驶海天”,王海燕深情诵读了《一艘红船》;民盟牧野区委员会主委、卫滨区政协副主席李娟演绎朗诵了《在端午节,聆听》;民盟教育局支部主委、新乡市中小学保健站站长吕敏诵读了《我是中国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将活动推向又一高潮。大家以饱满的情感、铿锵的字句、端庄的仪态,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党盟同心、携手奋进的赞美之情,对民盟组织的热爱与美好祝福。
 

 
一场热烈的文化盛宴之后,大家围坐在桌子旁,叠粽叶、填糯米、捆粽子,忙得不亦乐乎,翠绿的粽叶、殷红的大枣、雪白的糯米,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中,变成了一个个香甜可口的粽子。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的大家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盟员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浓浓的佳节氛围,温习端午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既传承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增强了民盟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