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盟员范玉星书法篆刻作品 “静水流深”登上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

发布时间:2022/04/07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静水流深乃人生大悟之境!
林清玄说:当我们回到生活的原点,还原到素朴之地的生活,无非是“薄薄酒,胜茶汤,粗粗衣,胜无裳”,或者是“短笛无腔信口吹”,或者是“小楼昨夜听春雨”。
 
 
 
历经千山万水,三毛说:“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大钢琴家霍洛维茨说:“我用了一生的努力,才明白朴素原来最有力量。最深刻的道理就如同静水流深,看上去没什么大不了,但正是大智所在。
 
 
 
陶渊明辞弃归隐,住在一个宁静的村庄,因此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独立人格。周敦颐拒绝官场腐败,才有了“出淤泥而不染”的洁身自好。王冕淡泊名利,留下了“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佳话。

 
 
当一个人能透过纷呈的世相,探知到内在的本源时,那种真正大彻大悟的心境,便是静水流深。
庄子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美不在于金钱多寡,也不在地位高低,正如苏轼所说:“江山本无主,闲者是主人。”
杨绛低调至极,面对出版社的力邀时,她风趣回绝:“我只是一滴清水,不是肥皂水,不能吹泡泡。”
真正的修养是静水流深。胸中有万千丘壑却从不张扬,低调处事谦和为人。
静水流深并非乏善可陈,而是简朴之中蕴含着更为丰富的质素、是安静的,是深刻的、又是简单的,是朴素的。抛却浮华,对世界的领悟才能流深。
真正的安宁来自沉静自足的专注,真正的艺术源于用心打磨得纯粹,真正的修养在于不显山露水的品格,远离浮躁,自我的造诣。
 
 
 
     因此,一个人最好的拥有莫过于静水流深。以静水流深之心与这个世界相处,与他人相处,与自己相处。
 
范玉星简介:
 
 
 
 
 范玉星,字汉辰,号大空斋主,1971年生于河南新乡。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河南省书协刻字委员会委员、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其书法刻字作品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展赛上入展获奖,曾获中国书法最高奖----第四届书法兰亭奖,并隨中国书协刻字委员会出访新加坡丶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出版«范玉星书法艺术»、«新乡书法名家--范玉星»等刊物,被多家媒体报道。先后获得“新乡市最美文艺志愿者”,“河南省优秀文艺志愿者”和新乡市首届"新乡贤"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