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有效沟通, 确保外教涉外工作零问题 ——民盟盟员、河南工学院讲师张阿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18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外事无小事,外籍教师涉外管理是一项政策要求高、管理要求细的工作。2021年7月,为正确引导和严格规范河南工学院加拿大籍外教能够配合疫情防控和遵守教学安排,在教育主管部门和辖区公安机关的支持下,对外交流合作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相关涉外管理规定及聘用协议,通过多种形式的有效沟通和多种方式的有效控制,使其能够配合工作,确保涉外零问题。同时,坚持教育与公安系统外籍人员信息“日报制”和“零报制”,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好评。

 
 
2020年4月,针对即将归国的4位教师,通过自身细致而周到的工作,准确掌握回国时间、航班信息,以及途中关键节点信息,并积极协调回国人员所在部门以及洪门镇疫情防空指挥部,确定隔离地点,监督隔离过程。
此外,根据新乡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张阿媛接到河南工学院防疫指挥部要求,高度重视外籍教师Sixto(菲律宾籍)疫情期间的管控工作,自2020年1月9日外教离开学校前往福建南平市建瓯县始,对外交流合作处坚持做到每天一联系,掌握外教行动轨迹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每日上报省教育厅和省外侨办。网上开课前,力促外籍教师及时返校,妥善安排居家隔离事宜,赠送口罩和消毒液,并进行了人文关怀,使其能够安心工作。同时及时办理外籍教师居留许可,并将其详细情况分别报送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市公安、外事和所在区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