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暖民心 送福入村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4/01/24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在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盟新乡市直属新乡县支部(以下简称民盟新乡县支部)邀请著名书画家张国胜、王来祥、张呈全等一行来到该县大召营镇前高庄村开展写对联送祝福文化下乡活动。大召营镇党委委员张素芬,大召营镇前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郜俊鑫以及村两委班子参与活动,以文化助民、暖民、惠民,进一步推动农村文化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楷体、隶书、行书等多种书体尽显神韵,工笔、写意跃然纸上,将新春美好祝愿倾注于笔尖。不一会儿,“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福旺财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一副副笔酣墨饱、喜庆祥和的对联和“福”字墨香四溢,既是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温暖期盼,也是接福纳祥、团结奋进的励志赞歌,字里行间充满着人民群众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含有“龙”字的春联更受村民热捧。“明年是农历龙年,我特意挑选了这副对联,上联‘鹤舞鸾飞平安岁’,下联是‘龙飞虎跃吉祥年’,横批:龙年吉祥,祝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幸福满满。”前高庄村民张振功说。
村民们一边观看书画家们尽情挥洒,一边兴高采烈地挑“福”字、选春联,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汇成了一幅热闹非凡而又温情脉脉的冬日画卷。当天活动中,书画家们共书写、送出春联、字画400余副。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了诚挚的新年祝福,丰富了农村文化内涵,更拉近了文化与百姓距离,真正架起了文艺为民惠民助民乐民的“同心桥”。
一年来,在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和中共新乡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民盟新乡县支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在1月20日民盟市委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民盟新乡县支部被评为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郜应嘉、段斐然等6名支部盟员获评盟务工作先进个人。在新的一年里,民盟新乡县支部将更加积极地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盟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为新乡民盟增光添彩,为新乡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民盟新乡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