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6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民盟新乡市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成秘书长杨晓晖、孙玲玲、赵长新参加的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身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展开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秩序维护、车站到社区的闭环式管理等工作,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火车站出站口,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分流、查验双码、体温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形成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出站口引导分流时接到了一位老大爷的求助,老大爷大包小包驮在身上,显得十分疲惫无助。由于行动不便,视力不佳,看不清手机屏幕,迟迟无法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了解情况后,志愿者孙玲玲耐心帮助老大爷操作,完成信息录入登记,并帮他搬运行李,护送出站乘车。“只有保证‘大家’的安全,才能保障‘小家的安全。”说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孙玲玲坦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我们志愿者!这是我们青年的担当和责任。”一天下来,志愿者们嗓子哑了,摘下口罩和护目镜后,勒痕在脸上清晰可见。“我真切地感受到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艰辛,我只穿了几个小时的‘大白服’,就已经衣服湿透、双手起皱。很多防疫工作人员从白天到黑夜,日复一日地战斗在一线,他们才是真正伟大的‘英雄’!”志愿者赵长新感慨地说道。
从9月6日到12月5日,民盟新乡市委会志愿服务队多次参加火车站疫情防控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