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赴百威英博民盟烛光小学和明昌民盟烛光学校开展“烛光行动” 调研暨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为总结“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相关经验,展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获得的成果,为民盟河南省委会编写《乡村里的烛光》提供素材资料,4月22日,受民盟河南省委会委托,民盟新乡市委会赴百威英博民盟烛光小学和明昌民盟烛光学校开展“烛光行动”调研暨采访活动。市贸促会会长、民盟新乡市委主委李军,新乡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民盟新乡市委副主委耿聪,市中小学保健站站长、市委委员吕敏,新乡日报社记者李青春参加调研。百威英博民盟烛光小学校长闫文梅、明昌民盟烛光学校校长张锡宇等陪同调研。

 
 
 
在百威英博民盟烛光小学,李军一行查看了校区,听取了闫校长灾后重建及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参观了学生绘画作品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耿聪介绍了此行目的和意义,本次活动为总结十五年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在总结中找亮点、找特色、树典型、推经验,更好的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希望大家在发言中畅所欲言。闫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民盟烛光小学从成立至现在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记者李青春对教师代表、学生及家长代表进行了深度采访,了解他们在学校工作、学习情况。与会人员还就烛光小学面临的困境和接下来工作中如何帮扶对接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明昌民盟烛光学校,张校长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李军一行查看了学校校舍和读者服务站建设,了解了特色活动,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座谈会上,学校班子成员、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逐一受访,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校真挚的感情。
李军在总结中讲到,从2007年7月民盟中央在全盟启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始,将近15年的时间里,在民盟河南省委的指导关怀下,在中共新乡市委的支持下,盟市委开展了一系列助力百威民盟烛光小学的活动,帮助学校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盟市委将持续关注烛光小学发展,通过活动促进学校提升,通过整合资源促进学校提升,通过提升打造学校品牌,助力乡村教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