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 王光谦莅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2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9月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率调研组莅临新乡调研黄河滩区高质量发展暨沿黄生态廊道规划建设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参加调研,市领导李卫东、王新军、王占波、李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封丘县李庄新区迁建展厅、曹岗险工、陈桥湿地保护区、长封飞地产业园听取介绍,实地查看。在李庄迁建新区,详细了解滩区迁建工作、镇区规划和产业园区运行等情况;在曹岗险工,仔细询问控导工程及改建加固情况,并对黄河防汛工作提出意见;在陈桥湿地保护区,认真听取湿地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和鸟类多样性发展情况,对陈桥镇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借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坚持党建引领,遵循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做好湿地保护给予高度赞许;在长封飞地产业园,现场查看了园区已建设道路管网及物流园产业园、飞地产业园服务中心、飞地园区保障房和飞地园区安置房等配套服务项目。王光谦对新乡黄河滩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杨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