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1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9月10日,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河南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副主委范黎林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专委会主任杨杰,专委会各组组长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民盟新乡市委员会秘书长杨晓晖主持会议。

专委会各组组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各组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杨杰通报了2023年截至目前专委会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和调研课题申报情况,传达了市政协上半年各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
范黎林总结了2023年截至目前全盟参政议政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今年参政议政工作相比去年进步明显,尤其是社情民意信息数量增加不少,但质量还比较缺乏,截至目前还没有一篇被省政协以上单位采用;市政协上半年社情民意信息民盟报送数量在六个民主党派中排名第三但采用质量排名第四,形势不容乐观。
范黎林对专委会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各委员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所在支部积极引导,广泛收集、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除每人承担的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提案外,要认真履职,每季度至少报送一篇社情民意信息,下一步专委会将根据各委员履职情况对成员进行调整。(杨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