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会 召开十届二次参政议政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2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2021年12月30日晚,为了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高民盟盟员提交2022年“两会”提案建议的质量,民盟新乡市委会召开十届二次参政议政工作暨2022年“两会”建议提案专题动员视频工作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主任范黎林,副主委、新乡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耿聪,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杰,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以及盟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杰传达了12月27日市政协常委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新乡市1—11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运行情况。
范黎林对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作了认真分析,指出我市参政议政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感谢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民盟新乡市委要进一步发挥高校盟员众多的优势,配强参政议政力量,加强基层组织与高校的对接,优势互补、资源互换,围绕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他强调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民盟参政议政的中坚力量,明年“两会”即将召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聚焦新乡“十四五”规划、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认真资政建言,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高质量意见建议。
与会盟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视频会议形式灵活,节约了时间成本,增加了交流机会,提高了会议效率,希望经常以这种形式开展商讨研究。同时表态要克服困难,立足实际,扎实调研,积极撰写高质量建议提案,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