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民盟2024年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 “开门红” ——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二十四)

发布时间:2024/03/29    发布人:民盟新乡市委

 2023年以来,民盟新乡市委会深入贯彻“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及“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民盟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动员广大盟员积极助力招商引资工作。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2024年3月24日,由民盟盟员、新乡经开东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书山主导引进的绿色纤维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

刘书山与河北中冀万隆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淑萍一年前在上海共同参加展会时相遇,相谈甚浓,之后多次邀请李淑萍带队赴经开区考察调研,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并将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向盟市委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在双方互信友爱,为了共同目标双向奔赴的情况下,最终打动河北万隆,决定在经开区投资建设绿色纤维产业示范基地项目。    
该项目由河北中冀万隆纺织有限公司与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经营,主要从事绿色纤维下游终端产品生产,涵盖纺纱、织布、染整及新型差异化纤维应用研发。项目规划占地约96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总投资约3亿元,主要有4万枚纱锭(差异化纤维)、156台喷气织机和一条日产10吨的新纤维针织布漂白、染色、印花生产线等,是经开区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项目。项目采用当前领域中最为先进的纺纱工艺技术,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高,符合国际高档面料的发展趋势,可以代替进口、扩大出口;也是莱赛尔等绿色纤维产业链进一步纵向延伸的价值体现,可年消化5000吨莱赛尔纤维,年产值可达3亿元。项目的成功签约,不但对经开区的纺织服装产业链起到质的提升作用,更为绿色纤维专业园区发展起到强劲的引领带动作用。
新乡是一片充满希望、渴求发展、潜力巨大的热土,2024年,民盟新乡市委会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招商引资工作精神,开展“招商引资创新突破年”活动,按照“组专班、寻线索、广发动、重行动、强服务”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对接招商引资线索工作核心,有效整合资源、汇聚力量,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